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播種到做菜 林頭國小學生全包

學生將洛神花果醬塗到自製麵包上。(記者詹士弘攝)

學生將洛神花果醬塗到自製麵包上。(記者詹士弘攝)

2015/10/16 18:3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斗六市林頭國小為了推動環境教育,讓小朋友懂得健康飲食,在校園開墾有機菜園,小朋友自己播下種子、採收蔬果,在斗六市農會四健會長輩指導下,煮菜、做麵包及果凍,還邀請榮民伯伯一起用餐。

校長曾智豐表示,讓小朋友學習種菜、作料理,除了有教育目的外,更希望孩子懂得飲水思源、感恩惜福,在學習做家務中,懂得烹煮菜餚,以後不但吃飯不求人,減少外食,更可從料理過程中,學到什麼是健康飲食。

學校菜園裡目前種滿地瓜葉、薑黃、洛神花、芋、蔥、蒜頭、空心菜,小朋友將洛神花採收切碎後,加糖熬煮成洛神花醬,沖水加冰塊就是洛神花茶,還可夾到自製的麵包裡吃,相當美味,小朋友都做得很開心。

林頭國小對面就是榮民之家,學生做完點心、料理,不忘邀請榮民伯伯分享點心,讓孩子學習學照顧榮民老阿伯,二十幾名榮民伯伯一起到林頭作客,感受到學校溫暖與關懷。

小朋友用自己栽種出的有機蔬菜,自製蔬菜煎餅。(記者詹士弘攝)

小朋友用自己栽種出的有機蔬菜,自製蔬菜煎餅。(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