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台中新芽頒獎 賴莞心連4年獲獎

賴莞心(右)連續4年獲得「新芽獎學金」,她與媽媽展示參加專題競賽的作品。(記者張菁雅攝)

賴莞心(右)連續4年獲得「新芽獎學金」,她與媽媽展示參加專題競賽的作品。(記者張菁雅攝)

2015/10/16 16:0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慈濟基金會「新芽獎學金」得獎名單出爐,就讀雲林科技大學1年級的賴莞心連續4年獲獎,慈濟台中分會將在明天頒獎。賴莞心的父母因健康因素,就業受限制,生活雖然清苦,一家人仍正向樂觀。

慈濟基金會表示,取名為「新芽」,是為了鼓勵弱勢家庭在學子女,希望他們有如新芽般,逐漸成長為大樹,並以積極向上的勇氣創造專長,日後回饋社會。

今年的「新芽獎學金」將頒給3200人,賴莞心連續4年獲得表揚,她的父親因工作傷害,導致左眼全盲、右眼弱視,之後又中風,行動不便,目前從事按摩工作;母親則是膝關節退化,限制就業機會,又因需照顧婆婆,僅能從事鐘點工作。

賴莞心一家人不受逆境打擊,尤其她看到父母用心經營生活,更激勵自己要用功讀書,她在高中時與同學參加全國高職學生專題競賽,訪問鹿港的神像雕刻大師施至輝後,研發「數位學習─神刀小學堂」多媒體教學網站,並設計Q版胸章、手機擦拭布等文創商品,獲得全國第1名。

賴莞心表示,受到慈濟及社會許多幫助,覺得很溫暖,現在是手心向上,等她有能力時,也要成為手心向下的助人者。

賴莞心參加專題競賽後,就對文化資產保存產生興趣,她說,未來希望能進修專業知識,以修復古蹟、保存台灣文化,並藉此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