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狗狗醫師」溫馨陪伴 彌留昏迷的阿嬤奇蹟甦醒

透過「狗狗醫生」的溫暖陪伴,撫慰癌末患者的心靈。(記者林孟婷翻攝)

透過「狗狗醫生」的溫暖陪伴,撫慰癌末患者的心靈。(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5/10/16 12:57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模樣萌翻的「狗狗醫生」除了協助病人復健與互動,甚至讓已經彌留昏迷不醒的癌末阿嬤,透過輕微觸摸甦醒過來,雖然之後阿嬤離開人世,但家屬相當感謝醫療團隊與「狗狗醫生」的協助與幫忙,讓阿嬤可以放心、安心地前往另一個世界。

10月份第二個星期六是「世界安寧日」,奇美醫學中心舉辦世界安寧日暨奇恩病房7週年活動,並邀請長期陪伴患者的三位「狗狗醫生」荳荳、鼻鼻以及Dr.Tarou前來一起參與活動,「狗狗醫生」也在主人協助之下,用可愛腳掌蓋上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宣傳安寧照護觀念。

奇美醫學中心緩和醫療中心主任柯獻欽表示,長期與台灣狗醫生協會合作,每個月單週會有一天由志工帶來三位「狗狗醫生」前來奇恩病房陪伴癌末患者。

個管師林紋如說,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位已經彌留許久的癌末阿嬤,雖然已經沒有意識與行動能力,但在旁人協助之下,阿嬤的手輕輕地撫摸著狗狗,「突然之間,阿嬤的眼睛睜開了」,讓家屬相當驚訝與開心,雖然過了幾個小時之後阿嬤過世了,但家屬卻很感謝醫療團隊與「狗狗醫生」的陪伴與協助,讓阿嬤在人生最後的旅程可以感受到溫暖。

柯獻欽說,訓練有素的「狗狗醫生」不僅陪伴病人、協助患者復健,透過交流也可以引導病人主動說話、打開心房具有正向力量。

相關影音

可愛模樣的Dr.Tarou是正牌的「狗狗醫生」。(記者林孟婷攝)

可愛模樣的Dr.Tarou是正牌的「狗狗醫生」。(記者林孟婷攝)

「狗狗醫生」參加世界安寧日活動,展現萌樣。(記者林孟婷攝)

「狗狗醫生」參加世界安寧日活動,展現萌樣。(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