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億改造露營地 注入叢林冒險、空中吊索

縣府以社頭鄉清水岩童軍露營地為基地,3年後蛻變為適合全家老少一起出遊的幸福營地。(記者張聰秋攝)

縣府以社頭鄉清水岩童軍露營地為基地,3年後蛻變為適合全家老少一起出遊的幸福營地。(記者張聰秋攝)

2015/10/15 15:1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選定佔地12公頃的社頭鄉清水岩童軍營地,將斥資2億元進行大打造,注入空中露營的全新概念,引進國外鋼索滑行的叢林冒險元素,將在樹林間闢建空中平台,白天體驗空中吊索、夜晚賞星空,營造放鬆幸福的浪漫氛圍,而美麗的建設願景3年後就能兌現!

名為「清水之森.幸福東南角」的建設計畫已獲交通部觀光局「跨域亮點計畫」經費補助,是全國16個提報補助計畫的縣市,當中有6個縣市獲得補助的其中一項計畫,每項計畫各補助2到3億元,彰化縣的這項計畫獲得2億元補助。

城觀處長田飛鵬說,2億元其中的1.2億元用在改造社頭鄉清水岩童軍露營地,剩下8千萬用在露營地四周的入口意象改造、路標指示和綠美化街景,改造露營地除了保留原有搭帳棚式的露營功能之外,賦予時下熱門旅遊的新元素,利用既有的樹林資源和水泥建築,規劃為汽車露營區、休閒區、親子探索育樂區、叢林冒險區、花園住宿區。

田飛鵬表示,整個規劃案的新亮點在於叢林冒險區注入空中露營的現代休閒風概念,將闢建空中平台,並在大棵喬木間吊鋼索,從這端滑到另一端,體驗空中飛翔的樂趣。

田飛鵬指出,社頭鄉清水岩童軍露營地具備地利優勢,自然生態資源豐富,地理位置鄰近社頭清水岩寺風景觀光區和生態展示中心,以及八卦山國家風景區登山步道,透過改造,風貌將讓人耳目一新。

相關影音

縣府城觀處長田飛鵬今天捎來縣府獲2億元補助,執行「清水之森.幸福東南角」的建設計畫。(記者張聰秋攝)

縣府城觀處長田飛鵬今天捎來縣府獲2億元補助,執行「清水之森.幸福東南角」的建設計畫。(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