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外同鄉會大跳「原住民土風舞」 阿美族人怒了!

加拿大台灣同鄉會為了慶祝雙十國慶,身著原住民服飾大跳「土風舞」。(圖片截取自Youtube)

加拿大台灣同鄉會為了慶祝雙十國慶,身著原住民服飾大跳「土風舞」。(圖片截取自Youtube)

2015/10/15 1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住民族舞蹈與服飾再度遭到錯誤使用,有海外台灣同鄉會為了慶祝雙十國慶,身著原住民服飾大跳「土風舞」,讓阿美族人怒批這是「文化霸凌」!

臉書專頁「阿美族 × 族語今天了嗎你」昨日分享一段Youtube影片,指出加拿大蒙特婁台灣同鄉會在國慶日當天,讓青少年身穿原住民服裝,搭配歌曲「高山青」,表演「山地土風舞」。

這讓專頁管理者相當不滿,要求政府給他一個解釋,他認為「這不只是阿美族的戰役,而是全部原住民的權益」、他批評:「他們穿著的是?莫非那個頭飾跟衣服是跟全國租衣網租的吧?」、「台灣自民國政府接手到現在還是如此,我們是否該走上街頭了?」

這並非該同鄉會第一次誤用原住民服裝與舞蹈,根據《原住民電視台》報導,去年該同鄉會就曾以同樣的表演參加國際旅展而引發爭議。

專頁管理者曾向同鄉會成員反應,但卻被批評是「意識激烈的激進份子以及奇怪思想之活在小圈子的人」並遭刪文。「實在不懂,我們的官員是在做什麼、幹什麼?我們的文化保護到哪裡去了?他們怎麼可以代表台灣我們原住民。」抗議這是「文化霸凌」。

相關影片:

阿美族人怒批這是「文化霸凌」。(圖片截取自臉書)

阿美族人怒批這是「文化霸凌」。(圖片截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