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高難度!強國幼稚園作業 要做電視機還要出書

強國人的幼稚園作業百百種:做電視機、出書、品茶、做簡報,讓許多家長感到相當頭疼。(圖取自華西都市報)

強國人的幼稚園作業百百種:做電視機、出書、品茶、做簡報,讓許多家長感到相當頭疼。(圖取自華西都市報)

2015/10/15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幼稚園的回家作業通常要求都不會很高,幾乎都是簡單的畫畫、剪貼或是算術。但是,強國人的幼稚園作業卻似乎進入到另一個境界了:做出一個能看能發聲的電視機!除此之外,還有出書、品茶、做簡報等高難度作業,讓許多家長感到相當頭疼。

中國《華西都市報》報導,日前1名家長將孩子的幼稚園作業上傳到網路:要求家長和孩子用廢棄材料做一個熊貓牌電視機,還要能看能發聲。對此,網友簡直看傻了眼,「一入幼稚園深似海」,甚至還有網友感嘆地說「小朋友幼稚園畢業之日,就是我琴棋書畫成才之時」。

此文一出,不少父母也紛紛跳出來大吐苦水,說出了許多奇葩作業:做泡菜、木工、簡報、畫出家中平面圖等。其中1名父親就曾為了女兒的「出書」作業,不只拜託專業的美編設計排版,還自己親自寫序,而老婆更是跑了10幾家印刷廠一一比對,才印出了幾本完全符合要求的書,「沒辦法,家長在群裡看著的,你做得太差了丟份兒(丟臉)」。

對此,1名小學老師表示,其實很多時候都是家長自己的比較心理在作祟,「有時是家長之間的比較,人為提高了作業難度」,老師還說,之前出過一份手寫報紙的作業,原本只是希望學生塗鴉、寫些東西就好了,但「交上來的作業簡直就是專業報紙的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