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職場達人盃17日登場 國際賽金牌分享經驗

全國職場達人盃技能競賽17日登場,模特兒走秀宣傳。(記者洪臣宏攝)

全國職場達人盃技能競賽17日登場,模特兒走秀宣傳。(記者洪臣宏攝)

2015/10/14 14:0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104年全國職場達人盃技能競賽本月17日登場,有118名在職勞工較勁,國內首位拿到國際技能競賽電銲金牌的連漢濱,跟剛剛出爐的西餐金牌顧勝偉,現身分享「一技在身」的奮鬥歷程。

由勞動部主辦的第4屆104年全國職場達人盃技能競賽,是全國在職勞工最大的賽事之一,除原有的泥作創意、室內裝潢創作、麵包製作、汽車保修技術、金屬焊接、西餐技藝,今年再加上蔬食創意料理、櫥窗設計,共9職類。

今年比賽場地在中山工商、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兩地舉行,主辦單位今天舉辦宣傳活動,由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中山工商校長陳國清主持。9位模特兒分持9項職類公仔圖樣走秀揭開序幕,並安排技職達人現身說法。

連漢濱於1973年拿下第21屆國際技能競賽電焊金牌,是國內第一人,他國中畢業後就當起電焊學徒,因技優免試就讀台中高工,拿牌後進入中鼎工程,從基層一路升上主管,後來自行創業,如今公司年營業額達2億元。他鼓勵學生要好好學習,注重自己的專業,才有機會在該行業中追尋更高的目標。

顧勝偉今年拿下第43屆國際技能競賽西餐烹飪金牌,他的父親病逝後,家裡只剩媽媽、姐姐及妹妹,他常告訴自己是家裡唯一男人,一定要更堅強,雖然訓練過程是寂寞的,且因壓力大一度失眠,但大家的鼓勵支持他撐下去。他說,能有「一技在身」讓他很充實。

程泰運說,9職類競賽將取前3名,分別可獲8、6、4萬元獎金,17、18日比賽2天,歡迎民眾到場為選手加油或觀摩。

連漢濱(左)、顧勝偉(右)分別為國內在國際技能競賽中,拿下金牌第一人及剛出爐得主。(記者洪臣宏攝)

連漢濱(左)、顧勝偉(右)分別為國內在國際技能競賽中,拿下金牌第一人及剛出爐得主。(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