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定南開會竟吃4個便當?新書透露感人故事...

陳定南兒子陳仁杰到場參與新書發表會。(記者朱則瑋攝)

陳定南兒子陳仁杰到場參與新書發表會。(記者朱則瑋攝)

2015/10/14 13:13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已故前宜蘭縣長陳定南,80年代將原本又臭又容易氾濫的冬山河,靠著他有如推銷員般的熱情和不放棄精神,找來台灣、日本優秀建築師,在有限經費下,成功將冬山河整治成現今的觀光景點,不但景致優美,還能練習西式划舟、龍舟等水上運動,作家謝國鐘將當時訪談陳定南和參與建設的關鍵人物口述,記錄成冊,今天舉辦《冬山河的八十年代》新書發表會。

「好像爸爸就在旁邊一樣!」陳定南的兒子陳仁杰說,看完整本書,爸爸的話語、個性歷歷在目,看著這些優秀政績,他引以為傲,也很感動,媽媽本來也要到場參與,但怕觸景傷情,情緒控制不住,選擇在背後默默支持。

作家謝國鐘表示,這本書是陳定南口述歷史,完整保留當時整治冬山河的困難和瓶頸,也能見到陳定南龜毛、對品質要求的性情,像書中提及,有次陳定南開會竟吃4個便當,原來是因為他從中午開到隔天早上都沒有休息,對工程的每個細節十分要求、注重,讓人十分佩服。

作者謝國鐘(右一)說明新書內容和與陳定南的互動。(記者朱則瑋攝)

作者謝國鐘(右一)說明新書內容和與陳定南的互動。(記者朱則瑋攝)

新書發表會吸引近百名民眾參與。(記者朱則瑋攝)

新書發表會吸引近百名民眾參與。(記者朱則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