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慶車站機車違停亂象 中市府增設停車格改善

過去因缺乏停車空間,大慶車站前機車違停嚴重。(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過去因缺乏停車空間,大慶車站前機車違停嚴重。(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2015/10/14 11:2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區大慶車站前機車違規停車嚴重,以致道路幾乎變成單行道,影響車輛通行,讓附近居民相當困擾。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已在當地劃設約530個機車格,年底還將配合台鐵在鐵路高架橋下增設機車格,紓緩機車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

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大慶火車站是民眾及中山醫學大學學生平日通勤、通學的重要車站,停車需求量大,加上鐵路高架化施工,原有停車空間消失,通勤民眾隨意停車,站前常見併排停車亂象,幾乎讓站前的建國南路變成單行道,嚴重阻礙車輛通行和行車安全。

王義川表示,為整頓亂象,交通局在建國南路路邊增設約530個機車停車格;此外,大慶新車站今年底即將通車,未來將再主動整合台鐵局,在原有橋下空間增加更多機車停車空間。

為避免機車停車格遭汽車違停占用,影響機車族停車權益,交通局也將在汽機車停車需求同時較高的地方,設立「機車專用停放區」、「禁停汽車、違者拖吊」等相關告示牌,宣告機車族合法停車空間。

交通局在大慶車站旁增設路邊停車格,解決機車停車問題。(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在大慶車站旁增設路邊停車格,解決機車停車問題。(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