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淡海輕軌工程 677棵路樹要搬家

淡海輕軌第一期工程預計將移植677棵樹木。(記者李雅雯攝)

淡海輕軌第一期工程預計將移植677棵樹木。(記者李雅雯攝)

2015/10/13 20:27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淡海輕軌第一期工程持續進行,沿線道路分隔島上原有樹木也陸續分梯移植,地方居民提問,「那些樹木去了哪裡」。根據捷運工程處統計,因應工程所需,淡海輕軌行經的淡金路和濱海路沿途樹木共計需移植677棵,目前已經獲得許可完成移植者有528棵,移植區域將以公園或學校為主。

淡金路、濱海路沿途分隔島種植樹木,增添街景綠意盎然,主要樹木品種為水黃皮、欖仁樹和茄苳樹等三類,隨著淡海輕軌工程進度,樹木陸續分梯移離原所在地,「很想知道那些當初用公帑種下的樹木去哪裡了」,市民問道。

捷運工程處主任秘書曾招雄表示,已按照相關規定提出樹木移植計畫,經過許可後執行,移植區塊以淡海新市鎮的公園為主,還有八里區文化公園,另也有學校,但若尚未為樹木找到適當的移植地點,會先移到淡海工務所旁的空地,「這些樹木一定會有足夠的移植空間」。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代理處長鍾覺非指出,移植計畫中包括修剪、土球、如何移植等細項,也含移植後的保育規劃,基本上以1年為移植後養護期,1年內若樹木沒有死亡、存活良好就會解除列管;但若驗收時發現樹木死亡,執行單位就必須補栽種1棵同樣樹種的樹木。

淡海輕軌第一期工程執行中,淡金路上分隔島的樹木將進行移植。(記者李雅雯攝)

淡海輕軌第一期工程執行中,淡金路上分隔島的樹木將進行移植。(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