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公立學校大減百班 陽明國中減最多

傳統明星學校彰化市陽明國中一口氣少了8班,減班數全縣之冠。(記者張聰秋攝)

傳統明星學校彰化市陽明國中一口氣少了8班,減班數全縣之冠。(記者張聰秋攝)

2015/10/13 20:3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104學年起,彰化縣的國中小已經減少173班,大量減班造成30個超額教師和停聘312位代課教師,其中,傳統明星學校彰化市陽明國中一口氣少了8班,減班數全縣之冠。

根據縣府教育處統計,全縣國小普通班今年大減97班,減班幅度歷年罕見,不看芬園鄉同安國小的安山分校裁併6班回歸同安國小,減班數最多前2名的學校分別是各減4班的二林、中正國小,以及各減3班的民生、平和、湖東、員林、永靖、橋頭、萬來國小。

國中減了76班,減班最多的前3名,分別是減少8班的陽明國中和減少7班的大同國中,以及減少6班的成功高中國中部。

陽明國中校長何杏雀指出,這個學期校內沒再聘任代課教師,今年減8班出現4位超額教師,明年預估若減7班,可能有6位超額教師的介聘問題要克服。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