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新測速桿為補赤字 高市財政局、市警局同聲駁斥

網傳新設測速桿是為補財政赤字,財政局、市警局同聲駁斥。(記者黃良傑攝)

網傳新設測速桿是為補財政赤字,財政局、市警局同聲駁斥。(記者黃良傑攝)

2015/10/13 18:59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網路瘋傳指高雄市府負債2800億元,特別編列年增收16億元交通違規罰款,提醒民眾高市新裝三合一數位相機測速桿,可拍超速、闖紅燈、超越停止線,交通大隊今嚴正駁斥,強調測速器主為防制車禍發生,保障用路人安全才設置。

財政局也強調交通罰款編列標準,是參考近幾年平均數字估算得出,並沒有提高交通違規罰款額度,絕非有心人士網路所誣指的「搶錢」。

交通大隊緊急發出新聞稿說明,希望平反網路惡意流言,警方表示以103年度為例,高市新購設置測速照相設備,選擇各路段(口)的設置主要原因和條件,除彙集各方輿情反映及陳情需求外,也針對該路段車禍發生件數,需經道安會報檢討評列「易肇事路段(口)」,才會將該路段(口)訂定年度測照設置規劃重點。

交大強調「防範車禍發生,保障用路人安全」,才是裝設測照設備主要用途及目的,對於網友假善意勸導民眾照相測速器位置,實則惡意中傷、扭曲市府設置測速器美意,警方表示遺憾,提醒用路人行經該易肇事路段(口)時,務必遵守標誌、標線、號誌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