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癌擊不退 廣播名人黃月里以美聲感動人心

104年南市好人好事好代表選拔出爐,將於17日舉辦表揚大會。(記者洪瑞琴攝)

104年南市好人好事好代表選拔出爐,將於17日舉辦表揚大會。(記者洪瑞琴攝)

2015/10/13 17:4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104年好人好事好代表選拔出爐,廣播界名人黃月里榮獲殊榮,她罹患過乳癌,今年8月又患甲狀腺癌開刀,她今日現身說法,手術傷口仍罩著紗布,以沙啞音調說「我當選好人好事,為什麼沒給我好?但是轉個念頭,若不是點點滴滴地做,說不定早就完蛋了!」

成為南市14位好人好事代表之一

今年南市好人好事代表遴選出14位代表,將於10月17日在勞工育樂中心舉辦表揚大會。

黃月里原是台南客運導遊,因緣際會踏入廣播界,職場生涯從16歲到現在72歲,仍奉獻於廣播工作崗位,空中美聲陪伴多少老台南人歲月。她經歷人生坎坷,先生因癌過世,後來唯一兒子不幸車禍往生,熬過晴天霹靂傷痛,走出幽谷,仍積極參與社會公益,策劃無數社團活動,帶給人們歡樂。

她現在與女兒、女婿與孫子共享天倫之際,熟料,命運再度捉弄,接連乳癌與甲狀腺癌病魔找上她。她毅然接受事實,並挺身而出分享來時路。她說,當選好人好事代表很高興,後來被診斷出甲狀腺癌實在很難過,可是轉個念頭,甲狀腺癌是第三期,就因為點點滴滴做,若是甲狀腺癌第四期,她現在就不可能坐在這裡與大家分享,她心存感恩,會繼續「說好話、存好心、做好事」。

今年好人好事當選名單,王清標、朱德榮、江明全、吳振、邱瑞忠、柯清領、高素蘭、陳慶輝、黃月里、楊經魁、劉新業、蔡長春、蔡啟漳、盧松來。

南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謝文真表示,每位當選者行善事蹟,不論善行大小,都是不求回報默默付出,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包括市議員賴惠員、呂維胤及南市總工會榮譽理事長林勝男等人到場祝福。

相關影音

廣播界名人月里榮獲好人好事代表。(記者洪瑞琴攝)

廣播界名人月里榮獲好人好事代表。(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