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短褲進出校門被記過 武陵高中學生抗議

許多學生聲援抗議活動。(圖擷取自臉書)

許多學生聲援抗議活動。(圖擷取自臉書)

2015/10/12 21:46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武陵高中一名學生上週穿便服短褲出校門被教官記2支小過、1支警告,今天中午10多名學生要求教官說明,引發學生聲援,意外演變成百名學生高喊「溝通」口號,希望爭取穿短褲進出校門。

武陵高中學生指出,該名學生7日穿著便服短褲站在校門口,想等管制時間結束後出校門,卻在3分鐘內被教官記2支小過、1支警告,學生認為教官涉及「一事二罰」,今天中午在教室外喊「教官出來面對」,由於圍觀學生數越來越多,學生開始高喊「開放運動短褲進出校門、參加升旗」口號,百名學生拍手支持,並跟著大喊「溝通」,最後該名教官未出面,由學務主任葛錦友出面溝通,希望學生由正當管道表達訴求。

學務主任葛錦友說,上週校方已和班聯會召開會議,將普查全校學生對短褲規定的意見調查,再研議是否修改規定。武陵高中學生說,許多學生對「不能穿運動短褲進出校門以及升旗」的規定不滿,認為短褲為校服,校規也只規定校內必須著校服,不解為何在校內可以穿短褲,但是升旗、進出校門卻不能穿,明顯不合校規。

校長林清波指出,禁止學生在校外穿短褲,是基於安全與形象的考量,學生在校內可以穿運動短褲。他強調,學校是教育場域,制度改變須經過一定的程序,絕非說改就改,許多文化、社會的價值都有存在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