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美館工程挨批積水養蚊子 文化局:誤會啦!

洪玉鳳指體育公園雨後塑膠布周圍都是積水,卻不見相關單位清處。(洪玉鳳提供)

洪玉鳳指體育公園雨後塑膠布周圍都是積水,卻不見相關單位清處。(洪玉鳳提供)

2015/10/12 16:4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嚴峻,重創府城形象,市議員洪玉鳳今天踢爆台南市立美術館建築工地積水嚴重,恐成病媒蚊溫床,痛批市府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文化局長葉澤山澄清,「一切都是誤會啦!」

另外,台南市體育公園內也有類似的事情,市府為治療園內的樹木感染褐根病,在周圍覆蓋上塑膠布,雨後塑膠布周圍也都是積水,卻不見相關單位清理。體育處長吳國珉則表示,那是農業局在治療樹木所覆蓋的塑膠布,他會立即派人前往處理。

洪玉鳳表示,南市府採重罰以要求民眾配合清除積水容器,尤其是建築工地若被查獲陽性積水容器時,不僅將遭到開罰及停工的命運,業主還需參與講習。

她說,目前正在友愛街與忠義路施工的市立美術館新建工程,上星期下了一場大雨,工地四周處處積水,有的區域積水面積頗大,相關單位至今仍未出面清理,截至12日為止,積水仍在,恐將成為病媒蚊的孳生溫床。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針對積水,該局訂有標準作業流程進行處理,每次一下雨都會馬上派人去查看,再由廠商進行抽水,剩到少許水,沒辦法抽,就以灑粗鹽和漂白水避免病媒蚊孳生,而環保局歷次抽驗也都沒有發現有孳生孑孓,目前工地所看的積水都已處理過,這是誤會!

市立美術館建築工地積水,議員質疑恐成病媒蚊溫床,文化局澄清是誤會。(洪玉鳳提供)

市立美術館建築工地積水,議員質疑恐成病媒蚊溫床,文化局澄清是誤會。(洪玉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