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愛電視自製登革熱宣導片 賴神:有絕對助力

賴清德感謝大愛電視台自製登革熱宣導片。(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賴清德感謝大愛電視台自製登革熱宣導片。(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5/10/11 1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登革熱疫情紅燈至今仍然尚未熄滅,疫情最為嚴峻的台南市目前已有1萬9042起本土型登革熱病例;財團法人慈濟基金會的大愛電視台特別製作埃及、白線斑蚊的介紹與孳清宣導片,市長賴清德對此表示感謝之意,「對防治登革熱有絕對的助力」。

賴清德指出,大愛電視台所製作的登革熱宣導片,可讓民眾藉由明瞭易懂的圖文充分認識病媒蚊,且對於防疫工作也有一定程度的幫助,以台灣地區來說,北部多以出沒在戶外地區的白線斑蚊為主,南部則是較多喜好室內活動的埃及斑蚊,因此孳清工作對南部民眾來說特別重要。

影片中提到,埃及斑蚊喜好在早上9點至10點,以及下午4點至5點這兩個時段出來活動,賴清德呼籲大眾,生活中活動應避開此兩時段,且多穿著淺色長袖衣褲,維護住家環境整潔,讓病媒蚊無所遁形。

大愛電視台登革熱宣導片

【登革熱防疫注意!】

【登革熱防疫注意!】全體注意!登革熱病例突破兩萬,疫情持續拉警報!要防範登革熱疫情?一分半動畫,跟你一起搞清楚敵人是誰!#登革熱 #登革熱防疫 #蚊子 #白線斑蚊 #埃及斑蚊 #AedesAegypti #AedesAlbopictus #Denguefever

Posted by 大愛電視 Da-Ai TV on 2015年10月5日

賴清德臉書全文

非常感謝大愛電視自製登革熱宣導短片,利用簡單的圖文讓民眾可以清楚了解我們的敵人-埃及斑蚊跟白線斑蚊,並進而清楚如何孳清及防蚊,對防治登革熱有絕對的助力。但,我們知道台灣南部以埃及斑蚊居多,喜好在家戶內活動繁殖;北部則多為白線斑蚊,喜好在...

Posted by 賴清德 on 2015年10月10日

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統計表。(擷取自疾管署)

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統計表。(擷取自疾管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