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理和百歲誕辰紀念音樂會 今登場

鍾理和百歲誕辰紀念音樂會今登場,林生祥演唱。(記者羅欣貞攝)

鍾理和百歲誕辰紀念音樂會今登場,林生祥演唱。(記者羅欣貞攝)

2015/10/10 15:45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年是台灣鄉土文學之父鍾理和百歲誕辰紀念,屏東縣政府客務處舉辦一系列藝文活動紀念他,紀念音樂會今天下午3點在屏東縣大路關鍾理和故居登場。

縣府客家事務處指出,被譽為「台灣鄉土文學之父」的鍾理和,1915年出生於高樹鄉廣興村(俗稱新大路關),18歲時才隨雙親移居高雄美濃廣林笠山腳下開墾農場,但協助父親農場事務的他,還是經常往來於美濃、高樹之間,因此,在其眾多鉅著中,還有數篇是以大路關為文學場景的作品,例如,登大武山記、還鄉紀、假黎婆、初戀等。

鍾理和先生的作品也被納入為國中、高中國文教材;日本東洋大學文學教授野間信幸還將鍾理和的文學作品翻譯為日文版,並在日本出版專書,轟動日本藝文界;甚至中央大學天文學社,還將其發現的無名小行星命名為「鍾理和小行星」,並獲得瑞士國際天文學會認證通過,實為六堆之光、台灣文學之光。

鍾理和先生百歲紀念音樂會今天下午在高樹鄉廣興村鍾理和故居登場,六堆子弟金曲歌手林生祥、客家電視台鬧熱打擂台名歌手邱淑玉、六堆未來之星鍾念庭、鍾宜庭姊妹等來開唱,享譽台灣樂界的「南熠樂集」樂團也演奏客家傳統樂曲,在地的大路關山歌班則演唱即將失傳的大路關傳統客家歌謠,讓居民及觀眾在音樂聲中懷念一代文學家。

鍾理和百歲誕辰紀念音樂會今登場,屏縣高樹鄉長輩演出。(記者羅欣貞攝)

鍾理和百歲誕辰紀念音樂會今登場,屏縣高樹鄉長輩演出。(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