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大學KANO棒球隊缺經費 幸福同濟會啟動募款

嘉義大學KANO棒球隊將義賣周邊商品,籌募訓練經費。(記者張菁雅攝)

嘉義大學KANO棒球隊將義賣周邊商品,籌募訓練經費。(記者張菁雅攝)

2015/10/09 16:26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電影《KANO》炒熱嘉義農林棒球隊,但現今的嘉義大學KANO棒球隊卻面臨訓練經費不足的窘境,台中市幸福同濟會得知此事,啟動募款計劃,預計募集300萬元,希望透過企業捐款及義賣球隊周邊商品,來達成目標。

幸福同濟會創會會長陳志成表示,嘉義大學前身是嘉農,電影《KANO》讓國人認識KANO棒球隊,卻不清楚KANO棒球隊因訓練經費短缺,球員又以原住民或低收入者居多,經濟壓力導致有些球員無法繼續接受訓練。

陳志成也說,KANO棒球隊1年訓練費用約需300萬元,來自政府的補助只有140萬元,幸福同濟會募款目標是300萬元,目前已透過各獅子會、同濟會募到110萬元,其餘款項將透過企業捐款及義賣球隊周邊商品來達成。

KANO棒球隊總教練鍾宇政指出,球員都擁有無限潛能,經濟壓力卻阻擋他們的未來,希望透過社會的力量幫助球員,也為台灣棒球盡一份心力。

教練高健龍也說,因資金有限,必須能省則省,通常一顆棒球只有1、2週的壽命,壞掉的球,球隊照樣使用,硬是把每顆球壽命延長至1、2個月,已經不能再用了才汰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