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首日交通不打結!蘇花公路一度回堵 雪隧暢通

南澳、東澳路段一度出現回堵。(圖由南澳工務段提供)

南澳、東澳路段一度出現回堵。(圖由南澳工務段提供)

2015/10/09 15:27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國慶連假首日,蘇花公路南澳、東澳上午回堵長達4公里,但是車流已明顯比以往連假少了2成以上,南澳工務段表示,車流量都沒有爆量,大約每小時500輛進入蘇花公路,所以蘇澳市區也都沒塞車情形發生。

南澳工務段段長林文雄指出,蘇花公路入口上午11點多南下車輛多,在東澳119K回堵到116K約3公里,南澳則從130K回堵到126K,約回堵4公里左右,但是他強調車流量都沒有爆量的情形,下午南下車流量更減少到每小時300多輛左右。

「颱風後又接連豪雨影響車潮。」林文雄指出,因為氣象局發大雨特報,加上一大早蘇澳地區下大雨,用路人會考量是否碰到強降雨而盡量不要經過蘇花公路,尤其杜鵑颱風剛走不久,邊坡穩定性相對比較差,再加上強降雨,落石、山上被颱風吹斷的枝葉掉落頻率比較高,有強降雨的情況下也呼籲用路人盡量避免行駛山區公路。

國道5號方面,坪林行控中心主任林錦堂表示,上午6點多到8點左右有一波車潮,國3北上往南港轉國5的路段回堵到木柵路段,最長曾回堵到5公里,11點多左右已經剩下1到2公里,雪隧內車速上午維持在40到60公里左右,11點多車流紓解,已經能有時速60到80公里。

蘇花公路蘇澳入口則沒有塞車情況。(記者簡惠茹攝)

蘇花公路蘇澳入口則沒有塞車情況。(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