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病例數下降 賴清德:不能輕忽鬆懈

化學兵沿路噴灑化學藥劑。(記者林孟婷攝)

化學兵沿路噴灑化學藥劑。(記者林孟婷攝)

2015/10/09 10:1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預防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台南市政府進行區塊防治計畫,今日針對病例數居高不下的永康區進行化學防治噴藥,台南市長賴清德前往視察執行狀況時表示,雖然病例數有持續下降趨勢,但防疫工作仍然不能輕忽鬆懈。

國軍化學兵、衛生局以及環保局人員等出動156名人員,在永康區勝利里進行化學防治,工作人員沿路將排水溝打開,化學兵進行化學藥劑噴灑,並進入民宅進行噴藥,民眾相當配合「希望登革熱疫情能夠獲得控制」。

賴清德表示,永康區的單日新增病例已經多過於北區、中西區、南區等區域,疫情是否能夠下降是每一個人的努力,也希望區公所務必要去瞭解現階段那一個里病例數下降、那一些里的病例數還在增加,其增加的原因是孳清不夠、還是化學防治不足,針對每一個問題去解決。

賴清德指出,雖然每天新增病例數有下降趨勢,但對於疫情仍不能輕忽鬆懈,杜鵑颱風剛走但昨日又下雨,防治工作都必須重來,此外境外移入也是個變數,家戶做好孳生原孳清,配合市政府的化學防治,孳清在先、防治在後才會收到效果。

相關影音

出動國軍化學兵進行區塊防治計畫。(記者林孟婷攝)

出動國軍化學兵進行區塊防治計畫。(記者林孟婷攝)

賴清德與區公所、當地里長等人員,針對登革熱防治進行意見交換。(記者林孟婷攝)

賴清德與區公所、當地里長等人員,針對登革熱防治進行意見交換。(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