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榮神經外科招兵買馬 醫師「超誠實徵才文」 被推爆!

北榮醫師的超誠實徵才文,內容寫實又搞笑。(圖擷自PTT)

北榮醫師的超誠實徵才文,內容寫實又搞笑。(圖擷自PTT)

2015/10/09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科醫師到底有多操?一名北榮的神經外科醫師在PTT分享「台北榮總神經外科招收第一年住院醫師」的徵才訊息,一開頭就說自己是來「抓交替的」。他搞笑又誠實地寫出職場上會碰到的嚴峻情形,鄉民紛紛大推他的「誠實徵才」。

網友在PTT「medstudent」版上貼出了一則超誠實的徵才啟事,原來是他所待的台北榮總神經外科,要招收第一年住院醫師。他一開頭向大家問好,說道「小弟今天來到貴寶地就是要來抓交替」、「雖然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可是今年我不推你入火坑,誰入火坑?如果沒有源源不絕的新鮮的肝,那要等到何年何月才能夠結束我自己的地獄遊記」?

他接著說,「最合適的招生對象就是單身未婚父母雙亡又沒有男女朋友,可以將身、心、靈全部奉獻給醫院造福受苦受難的病患及家屬」,不過也不忘提醒來應徵的要三思,「要我說真心話,醫界早已不是夕陽工業,因為黑暗籠罩大地,長路漫漫看不到結局。能離開醫界是最好,走不了快加入眼耳鼻皮膚復健整形美容等科,但若進不去你也只好...」。

原PO表示,常有年輕醫師對神經外科抱有不切實際的幻想,但他以過來人身分說「但理想抱負終會離去,只有痛苦會留下。沒有最苦,只有更苦;若是您對自己的人生已經感到絕望...那麼真正體驗過非人的生活,更能讓您體會人生最奢侈的追求就是快樂」。

其他鄉民看到原PO的超誠實徵才文後,留言「誠實為上策」、「推一個,這樣徵到的人死也死的明明白白」、「讚啦!這種招生文看了就是舒服!」 、「地獄裡見外科英雄,朝聖推」。

北榮院方表示,有關該醫師在網路發表「台北榮總神經外科招收第一年住院醫師」文章內容,僅為個人KUSO意見表達,非本院正式招聘醫師公告,該醫師也主動貼上道歉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