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大寮米二連霸 十大經典好米冠軍

青年農友吳俊賢是比賽的最大贏家。(記者陳文嬋翻攝)

青年農友吳俊賢是比賽的最大贏家。(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5/10/08 19:0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2015年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揭曉,由大寮區在香米「高雄147號」組二連霸,成功打響高雄生產優質米名號。

第二屆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全國有14個縣市、50個鄉鎮,共66個隊伍參加角逐,第一階段篩選22隊進入決賽,最後由高雄市大寮區在香米「高雄147號」組奪得冠軍,締下二連霸的好成績,再度為高雄生產的優質米掛上金招牌。

今年由吳俊賢、沈陳美麗及郭過溝等3人團隊在「高雄147號」組拔得頭籌,尤以青年農友吳俊賢連續4年得獎,這次再度連莊,獲得殊榮實屬不易,展現高度的農業知識與栽培技術,成為比賽最大贏家。

大寮區農會表示,今年的比賽競爭激烈,在鄉鎮級的初賽當中,大寮有2組隊伍以「高雄147號」、「高雄145號」進入決賽,實屬難得,最後以「高雄147號」得到殊榮,農會與有榮焉。

農業局長蔡復進指出,大寮連續2年奪得冠軍,除了「高雄147號」晶瑩飽滿、口感香彈的品種特性外,專業稻農的優良栽培技術,更是功不可沒。

蔡復進強調,「高雄147號」是農委會公告的優良水稻品種,積極推廣成為高雄地區主要的稻米契作品種,藉由農會與農友技術合作,鼓勵農友以「品質生產及品牌行銷」為目標,讓全國都能享受到安全、優質的高雄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