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府會5度演歌仔戲 唐伯虎點秋香粉墨登場

新北市議會與新北市政府第5年合作演出敬老獻藝歌仔戲,十月十八日晚間粉墨登場。(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議會與新北市政府第5年合作演出敬老獻藝歌仔戲,十月十八日晚間粉墨登場。(記者賴筱桐攝)

2015/10/08 16:2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與新北市政府100年起合作演出「敬老獻藝歌仔戲」,廣獲好評,今年第5度合作,市議員白珮茹和劉美芳領銜主演「風流才子‧俏佳人」,描述唐伯虎點秋香故事,10月18日晚上7點在市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登場,民眾10月12日上午9點起,可至市府1樓服務台、市立圖書館服務台免費索取入場券。

副市長陳伸賢今天參加宣傳記者會表示,府會一家親,平時市議員監督市政,問政犀利,是為了把事情做得更好,透過歌仔戲展現府會和諧,在重陽節前夕獻給老人家,尊敬長者,議員和市府官員藉此自娛娛人,紓解壓力。

今年歌仔戲演員陣容包括副市長陳伸賢、文化局長林寬裕、客家局長賴金河、研考會主林純秀、市議員林銘仁、白珮茹、劉美芳、王淑慧、許昭興、邱婷蔚、張晉婷及市議會主任吳黎明擔綱演書,讓民眾一睹議員和首長們不同於議會殿堂、公部門的嚴謹形象。

白珮茹說,她和劉美芳多次扮演情侶,已經很有默契,為了演出精心準備,全家人聽她唱歌仔戲唱了1個月。

劉美芳說,5年前她還是跑龍套的角色,台詞只有2句話,今年擔綱演出主角秋香,背誦許多台詞,反覆練習,連上廁所、洗澡都在唱,台語因此進步,希望大家拭目以待。

相關影音

市議員劉美芳(右)和白珮茹(中)演出唐伯虎點秋香的故事,左為林銘仁扮演的華太師。(記者賴筱桐攝)

市議員劉美芳(右)和白珮茹(中)演出唐伯虎點秋香的故事,左為林銘仁扮演的華太師。(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