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外遇到熊怎麼辦?他用這招保命……

戴沃靠著阿嬤傳授的撇步,順利擊退灰熊,保住一命。(美聯社)

戴沃靠著阿嬤傳授的撇步,順利擊退灰熊,保住一命。(美聯社)

2015/10/08 02:36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蒙大拿州才剛發生灰熊咬死老婦的慘事,但該州一名年輕男子日前遭遇灰熊時,卻得以保住一命,關鍵在於他想起小時候阿嬤告訴他的撇步:把手臂插進灰熊的喉嚨裡。

當地媒體大瀑布論壇報說,26歲的射箭獵人卻斯‧戴沃3日與兄弟在蒙大拿州肖托鎮西北方打獵,他溯溪床而上,希望把一群美洲赤鹿趕到兄弟所在的山脊上,未料卻與一頭重約160到180公斤的公灰熊碰個正著;等他察覺時,雙方僅相距約9公尺。

戴沃說,這頭灰熊原本在睡覺,可能因為風雪雨的干擾,所以沒發現有人類接近。戴沃只來得及往後退幾步,就被這頭灰熊一掌打倒,頭也被咬;儘管灰熊稍後鬆口,但仍壓在戴沃身上,還不斷大聲嘶吼,之後又開始咬戴沃的腿以及搖甩把他丟出去。

正當灰熊準備再度攻擊時,戴沃想起曾在雜誌上讀過的一篇報導。「我記得很早以前我阿嬤給我看過的一篇文章說,大型動物的作嘔反射很差,所以我就把我的右手臂往牠的喉嚨裡塞。」

該文章所言不假。灰熊走了,戴沃得以與兄弟會合與就醫,頭部與臉縫了好幾針還釘釘子,一隻眼睛也腫了,腿部有很深的穿刺傷,但總算保住一命。戴沃說,他希望大家知道這不是那頭灰熊的錯,因為熊跟他一樣都嚇壞了。

動物專家表示,熊其實很膽小,會攻擊人類往往是受到驚嚇或母熊要保護幼子;熊若提前察覺人類靠近,通常會自行走避。

灰熊,棕熊亞種,為北美地區最常見的棕熊。(摘自網路)

灰熊,棕熊亞種,為北美地區最常見的棕熊。(摘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