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迎王驚見男子溺水?東隆宮:他安全上岸啦!

左下角的紅衣男捲入「漂流」疑雲。(記者陳彥廷翻攝自網路)

左下角的紅衣男捲入「漂流」疑雲。(記者陳彥廷翻攝自網路)

2015/10/07 21:2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東港迎王平安祭典10月4日於東港鎮海沙灘舉辦「請水」(請王)儀式,當天有人使用空拍機紀錄,卻意發現1名紅衣男子在請水當時,於萬眾身後踏入海中疑溺水,影片在通訊軟體、社群瘋傳,短短4天點閱破43萬次,「意外」成平安祭典中另一焦點,連東隆宮都不得不出面澄清,他是「下水確保請水海域安全啦」!

每3年1科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被列為「國家無形文化資產重要民俗」,請來天庭監察御史(5位千歲)到東港「代天巡狩」,遶境東港祈安禳災,近幾科參與信徒越來越多,已成全國信仰盛事;10月4日請水儀式,象徵迎王正式開始,沙灘上湧進逾萬名陣頭、轎班及信眾,萬頭鑽動堵得水洩不通。

有信徒將空拍紀錄影片po上網,只見影片中現場所有人正將注意力放在請水台時,隊伍最近海處竟有1位紅衣男逐步朝水中退去,他雖一度踉蹌,但似是未發覺身後潮水而繼續涉水,但所有人注意力專注於請水台,岸上逾萬的紅衣同伴或神轎、陣頭等,竟完全無人發現該男子怪異行為,空拍影片的最後只能勉強辨認紅衣男似載浮載沉,可能溺水。

「是安全人員下水清雜物啦!」由於空拍影片在網路社群、通訊軟體瘋傳,至今已有逾40萬人點閱,許多人擔心該名男子安危,網路討論雖無果,但繪聲繪影的「溺水」說法在網路發酵,危恐平安祭典蒙上意外陰影,東隆宮廟方澄清「紅衣男為巡視海下狀況」。

東隆宮安全組長洪豐傑表示,最近水的數十名穿紅色衣服者負責海域安全,康男先下水巡視海水深淺。東隆宮董事長伍水源則指出,由於請水可能會有人員需涉水,該員為大家安全先到水下尋找如漂流木、礫石等雜物,避免受傷。

廟方強調,康男最後安全上岸,當天並無溺水案件,不過民眾報案,康男已親自到警局說明、銷案,呼籲民眾不要繼續誤傳。

乙未正科東港東隆宮請水空拍影片

影片到最後,紅衣男的頭部幾乎已經看不到了。(記者陳彥廷翻攝自網路)

影片到最後,紅衣男的頭部幾乎已經看不到了。(記者陳彥廷翻攝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