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塭填鋁渣開挖 學者憂2次污染

開挖出來的廢棄物及土方,原本裝袋的太空包袋子已碎裂,現場也沒有任何防護措施。(圖由台南社大提供)

開挖出來的廢棄物及土方,原本裝袋的太空包袋子已碎裂,現場也沒有任何防護措施。(圖由台南社大提供)

2015/10/07 21:0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二仁溪二行娘娘廟附近的一處魚塭,多年前被傾倒鋁渣廢棄物,目前土地污染關係人進行開挖調查,現場堆得像座山一樣,環保學者質疑「從未看過這樣做調查的」,台南社大環境行動小組檢測結果,發現包括銅等重金屬多項超標,而且完全沒有任防護措施,憂心恐造成二次污染。

南市環保局表示,該地位於仁德區,鄰近二仁溪,面積約2000多平方公尺,過去遭人傾倒鋁渣,民國98年曾委託雲科大進行調查,除了鎘超標外,其他重金屬則未超標,環團檢測超標,應是檢測方法不一樣所致。

環保局表示,由於污染行為人已過世,目前土地污染關係人計畫進行清理,而進行調查評估,將會要求改善,並加以覆蓋以免造成二次污染。

長榮大學教授洪慶宜表示,最近帶領學生到二仁溪進行河川巡守時,發現當地有工程在進行,但一般進行調查不會這麼做,這樣大量開挖、擾動,恐會造成污染物逸出,形成二次污染。

中華醫事科大教授黃煥彰也批評,哪有人這樣做調查的?一般魚塭只有2、3公尺深,現在竟開挖4、5公尺深,現場堆得像一座山一樣,太空包袋子也全碎裂,而且也沒有任何防護措施,實在很離譜!

開挖出的廢棄物,堆得像一座山一樣。(圖由台南社大提供)

開挖出的廢棄物,堆得像一座山一樣。(圖由台南社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