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運會開幕 將創國內運動比賽最大投影視覺饗宴

全運會籌備處今邀開幕典禮導演、大會獎座、獎牌的製作人員出席記者會。(記者方志賢攝)

全運會籌備處今邀開幕典禮導演、大會獎座、獎牌的製作人員出席記者會。(記者方志賢攝)

2015/10/07 20:4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全國運動會開幕17日在高雄巨蛋登場,開幕典禮由國內藝文團體、專業技術團隊跨界打造表演藝術年度大作,現場將呈現長88公尺、高49公尺的巨型投影,共使用22台兩萬超高流明投影機,也將創下國內大型運動賽事最大投影視覺饗宴。

全運會籌備處今邀開幕典禮導演、奇巧劇團團長劉建幗說明開幕典禮「投影視覺」科技運用及如何呈現高雄在地文化意涵,大會獎座、獎牌的監製方惠光、薪傳獎銅雕大師蕭啟郎等人介紹銅雕獎座的設計概念。

劉建幗說,大會表演分為五段,序曲「蘊育」邀排灣族頭目林廣財吟唱原住民古調,首部曲「磅礡」由薪傳打擊樂團,用音樂呈現高雄山河之美。二部曲「融合」則集結原住民、新住民以舞蹈呈現多元族群特色與風貌。

三部曲「薪傳」由中華藝校宋江陣、台客電音三太子等創意陣頭與台灣豫劇團等團體,重現台灣傳統節慶風貌。最終曲「宜居」則將體育競賽精神延伸到生活,傳達整個城市都是運動場概念。

另外大會最高榮譽總統獎座屬青銅材質,以羊年羊角造型呈現有如「雄雄」的火焰,洋洋得意的最「高」榮耀,個人獎牌則以高雄海洋城市結合羊年的意象,代表選手乘風破浪勇往直前的精神。

全運會籌備處執行長、教育局長范巽綠表示,開幕典禮傳承2009世界運動會輝煌榮耀,再創高雄熱情、年輕、翻轉與創新,濃濃的港都風情外,更結合藝術與科技,展現憾動人心的氣勢與海洋城市之美。

大會最高榮譽總統獎座屬青銅材質,以羊年羊角造型呈現有如「雄雄」的火焰,洋洋得意的最「高」榮耀。(記者方志賢攝)

大會最高榮譽總統獎座屬青銅材質,以羊年羊角造型呈現有如「雄雄」的火焰,洋洋得意的最「高」榮耀。(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