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色隧道逾9成樹衰敗 南投燈會強裝燈飾挨批

集集綠隧在明年南投燈會期間將營造成「黃金隧道」,惟遭護樹民眾痛批是在害樹。(示意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集集綠隧在明年南投燈會期間將營造成「黃金隧道」,惟遭護樹民眾痛批是在害樹。(示意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2015/10/07 19:1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鄉土燈會明年將改為南投燈會,主辦單位南投縣政府也首度把綠色隧道納入燈會範圍,並以燈飾營造「黃金隧道」景觀,惟今天當地護樹民眾表示,公所今年調查綠隧才發現逾9成老樹出現衰敗情況,現在縣府竟為燈會強加燈飾在虛弱老樹身上,根本就是在害樹,對照地方積極護樹行動顯得格外諷刺。

集集護樹民眾表示,綠隧根本不適合舉辦大型活動,老樹棲地因周邊道路與設施影響,根系生長狀況不佳,公所暑假才做過一次全面調查,點出沿線900多棵70年老樹,已超過9成出現衰敗情況,且病況多是人為工程引起,去年日管處響應護樹才拆掉綁在樹上的流星燈,反觀縣府不替綠隧減壓,還想用大量燈飾壓榨老樹吸引遊客,屆時電線、鐵網、捆繩、光害與人車湧入,恐怕為期1個月的燈會過後,老樹就要活不下去了,希望縣府能改變觀光思維,放老樹一條生路。

對此,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表示,之前台灣燈會在中興新村舉辦時,他們在當地護樹民眾的提醒指導下,對於老樹裝設燈飾的防護工作已具相當經驗,加上新式LED燈重量輕,應可大幅減輕老樹壓力,至於遊客與車潮疑慮,由於綠隧不設徒步專區,屆時車輛會慢速通過綠隧,遊客最多也只會在龍泉車站短暫停留,重頭戲還是市區的主燈區,可望降低對綠隧的衝擊,他們也會持續監督、要求包商,盼在觀光與生態間能達成平衡。

集集綠隧在明年南投燈會期間將加裝燈飾營造「黃金隧道」景觀,惟遭護樹民眾痛批是在害樹。(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綠隧在明年南投燈會期間將加裝燈飾營造「黃金隧道」景觀,惟遭護樹民眾痛批是在害樹。(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