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變成真? 國產署「尊重」瓶蓋工廠全區保存

南港瓶蓋工廠(圖)替代方案仍無共識,文資團體今下午至立法院與國有財產署協調,國產署對於全區保存計畫給予尊重。(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南港瓶蓋工廠(圖)替代方案仍無共識,文資團體今下午至立法院與國有財產署協調,國產署對於全區保存計畫給予尊重。(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10/07 18:3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簽署南港瓶蓋工廠全區保存承諾書,豈料選後拆屋,市政顧問楊重信、文資團體近日向市府提出全區保存替代方案,柯希望2週內要有結論的期限今天到期,但各方對於替代方案仍無共識。不過,文資團體今下午至立法院與國有財產署協調,國產署對於全區保存計畫給予尊重。

與會人士透露,國產署原擔心容積移轉會重演過去「吃虧」案例,但「考慮接受」文資團體建議;而前提是可與市府協商出容積移轉或容積調配方案。但台北市都發局晚間發出新聞稿指出,立法院協商結論並無具體可行變更方案,國產署權益保障,可採等值換地或容積調配等方案,經市府與文資團體專案小組過去2週討論;惟目前均無具體可行方案。

根據會議結論,國產署尊重全區保留計畫案,指土地若不能撤出重劃區範圍,就應比照私地主標準交換等值土。另外,也請北市府回覆等值換地方案可行性,若市府無法等值換地,應主動參考民間團體建議,與國產署協商替代方案。

與會的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組長游藝認為,會議共識度很高,台北市都發局也帶回會議紀錄,明明可解決問題,但問題是地政局白爛、市府官員棄之如敝屣,違背柯市長簽署的全區保留承諾,忽略現在是改變成真的契機,希望市府開第二次市長座談會,還需要一點時間研究容積移轉。

(2015-10-07 22:29更新)

文資團體與國產署會議結論。(圖:文資團體提供)

文資團體與國產署會議結論。(圖:文資團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