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貞宮考照湧人潮 未來擬推至全縣18鄉鎮

永貞宮恢復機車考照服務,許多考生在直線7秒關卡就栽了。(記者鄭鴻達攝)

永貞宮恢復機車考照服務,許多考生在直線7秒關卡就栽了。(記者鄭鴻達攝)

2015/10/07 17:54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苗栗監理站下鄉考駕照服務,今天到了重新劃線的永貞宮場地開考,70餘名考生排排站等待測驗,讓廟埕廣場充滿緊張氣氛。監理站表示,正研擬到各鄉鎮舉辦下鄉測驗,以減少考生到苗栗市的舟車勞頓。

今天一早,許多民眾騎著機車在廟前廣場依序排隊,進行永貞宮廣場完工後的首場下鄉考照。有的考生搖搖晃晃駛進直線7秒關卡時,失去平衡觸碰感應條,警報器頓時嗶嗶大響,考生也尷尬地趕緊調頭,重新來過。

永貞宮廟前廣場完工後,民眾陳情盼恢復機車考照服務,廟方代表、苗栗監理站、立委徐志榮、議員陳永賢、陳光軒、黃聲全及永貞宮鄰近各里里長,召開協調會,會後決議恢復在永貞宮一年4次的機車考照服務。

陳姓頭份市民說,這次陪朋友兒子來考照,監理站的下鄉服務很棒,讓必須上課上班的民眾,不必跑很遠到苗栗市的監理站考照,永貞宮場地品質也不賴,但之前女兒應考時排隊排了很多人,希望能增加到每個月一場。

苗栗監理站長陳富發指出,頭份一年有八場考試,新華里及永貞宮各四次,在今天的永貞宮場次,是今年度最後一場,本月報名人數有79人,而新華里8月份報名人數,卻有150多人,其實沒有誰人數過多的問題。

陳富發說,11月下鄉考照服務將前往新華里,未來將根據3個月的試辦期,檢視是否需調整場次,未來也研擬到偏遠的南庄、三義、泰安等鄉提供下鄉考照,若反映不錯甚至考慮推廣到18鄉鎮,以利服務更多鄉親。

永貞宮才剛恢復考照服務,立即湧入大量民眾應考。(記者鄭鴻達攝)

永貞宮才剛恢復考照服務,立即湧入大量民眾應考。(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