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海線大閘蟹上市 業者呼籲民眾慎選

台中海線地區大閘蟹,本月上市。(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海線地區大閘蟹,本月上市。(記者張軒哲攝)

2015/10/07 17:2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又到了品嘗大閘蟹時節!本月大閘蟹養殖業者陸續開賣,通路也增加,台中市大閘蟹養殖協會理事長黃喜慶今日指出,不少民眾在網路購買大閘蟹,但建議到養殖場購買才能吃得安心。

今年秋日氣溫高漲,導致台中海線地區養殖的大閘蟹近日才開始上市,黃喜慶表示,台中市養殖大閘蟹的業者約有十餘戶,海線地區約有4戶,因大閘蟹存活率不高,自己養了第5年,隨著養殖技術純熟,好不容易達到3成存活率,比去年略高一些。

台中市大閘蟹養殖業者本月陸續開賣,吸引不少饕客親自前往選購,也能一窺業者飼養的環境;32歲黃喜慶原本是醫院藥師,與岳父林東濱在甲南地區闢建生態農場養殖大閘蟹,能觀賞到大閘蟹的生態,也能DIY彩繪大閘蟹,近日已有饕客前往品嘗大閘蟹的美味。

黃喜慶指出,大閘蟹品質不一,不少民眾在網路訂購,雖然價格便宜,卻無法判斷大閘蟹品質與來源,建議還是要購買台灣本土有檢驗合格的大閘蟹,不妨親自到養殖場選購。

相關影音

黃喜慶呼籲民眾慎選大閘蟹。(記者張軒哲攝)

黃喜慶呼籲民眾慎選大閘蟹。(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