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臉書PO文抨擊禁上班喝水 公司喊冤

郭姓民眾投書「我是嘉義人」網站,指控公司規定離譜。(圖擷取自「我是嘉義人」專頁)

郭姓民眾投書「我是嘉義人」網站,指控公司規定離譜。(圖擷取自「我是嘉義人」專頁)

2015/10/07 16:27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郭姓民眾投書「我是嘉義人」臉書社團專頁,指任職的上市電子公司7日下令禁止上班時間喝水,致休息時間飲水機前大排長龍,抨擊公司有夠刻薄與離譜。

郭姓民眾的留言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紛紛痛批該公司很沒有人性,甚至戲稱是否要叫「員工吊點滴上班」。

事情也引起嘉義縣社會局的關注,勞資關係科今天下午打電話詢問管理階層與員工,結果發現是因誤解衍生的事端,經查該公司的規定合法並已盡到人性管理。

該電子公司李姓幹部指出,公司早就規定零組件組裝的生產線員工工作時不得在位置上吃東西、喝水,以免影響到品質,並非今天才有的新措施,而且除了兩個小時有一次休息之外,工作時口渴或想上廁所,只要向現場主管反應,請其代班就可以離開去喝水或上廁所。

至於裝水要排隊一事,今天下午已立即找來廠商評估增設,也就是只要員工反應有理,公司一定從善如流,不可能刻薄員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