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鱷魚不吃孓孑 飼養池3天就換水

在安全的距離下,以強力水柱沖刷鱷魚池,進行孳清。(記者吳俊鋒攝)

在安全的距離下,以強力水柱沖刷鱷魚池,進行孳清。(記者吳俊鋒攝)

2015/10/07 16: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的觀光受到登革熱嚴重衝擊,業者叫苦,歸仁區世界蛇王教育農場自主防疫,除了噴藥撲殺病媒蚊之外,還落實各角落的孳清,連鱷魚飼養池也不放過,在保持安全距離的前提下,定時以強力水柱沖刷,消滅孓孑。

世界蛇王教育農場負責人黃國男表示,9月份迄今,遊客銳減,比起以往同期,僅剩3成不到,暑假過後的戶外教學參訪行程,全部喊停,已經預約的觀光團也幾乎取消,還曾有平日入園數掛零,創開業18年來的紀錄。

黃國男認為防疫不能只靠官方,民間也要一起配合,才能有效打擊登革熱,他最近半個月來,每天以低毒性的環境用藥,在農場內進行化學防治,目前園區幾乎不見蚊子。

園區也動員孳生源清除,並巡視各積水處,確認病媒蚊有無產卵,但不是全部的地方都容易檢查,鱷魚池就讓人難以靠近。

黃國男指出,鱷魚不吃孓孑,蓄水的飼養池恐成為防疫死角,原本每週換水1次,縮短至3天,讓病媒蚊沒有機會孳生。

另外,再利用空池的時機,從圍欄上方以強力水柱沖刷環境,達到清潔效果,黃國男笑說,防疫也要兼顧安全,「沒被蚊子叮,反遭鱷魚咬就不好了」。

自行化學防治,比較耗費成本,但黃國男強調,為了搶救觀光,只要有效果,再多錢也得花,讓民眾可以安全、健康地遊園。

相關影音

世界蛇王教育農場自主化學防治,園區噴藥撲殺病媒蚊。(記者吳俊鋒攝)

世界蛇王教育農場自主化學防治,園區噴藥撲殺病媒蚊。(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