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事故意外讓偉大弱勢阿嬤曝光!

賴婦租住處堆滿雜物,相當簡陋。(記者許國楨翻攝)

賴婦租住處堆滿雜物,相當簡陋。(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5/10/07 15:5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偉大的阿嬤﹗擔任清潔工的賴姓婦人日前騎車外出辦事途中發生車禍,這才讓她僅靠每月不到1萬5千元的微薄薪水過日子,還要扶養4名未成年孫子的弱勢狀況曝光,員警前往賴婦住處眼見其家庭困苦情狀也不禁鼻酸,主動奔走通報區公所與民間慈善團體關懷濟助,讓天真的賴婦孫子也露出微笑說:「謝謝警察伯伯」!

市警五分局東山派出所巡佐許建發、警員林通寶日前傍晚巡經轄內太原路、樹孝路口時,發現一部機車倒在慢車道,經下車查看赫見是61歲的賴姓婦人自撞分隔島,立即通報救護車送醫救治,但賴婦腦部受創傷重,院方發出命危通知請警方協助聯繫家屬,所幸經緊急開刀手術救回一命。

警方到賴婦位在太原路三段租屋處聯繫家屬時,發現該處鐵皮屋內部以木板隔間,並堆滿資源回收物等雜物,十分簡陋,更令員警驚訝的是,該處竟沒有大人僅有婦人分就讀國中、國小的4名未成年孫子,一問之下得知原來是個弱勢的單親家庭。

警方表示,賴婦的33歲女兒育有2男2女,多年前與丈夫離婚後,將4個小孩交由母親撫養,自己跑到台北工作,平時很少拿錢回家,僅靠著賴婦擔任清潔工,每月只有約1萬5千元的微薄收入度日,立即聯絡小孩的母親趕回來照顧,並辦理母親的後續就醫及住院手續。

員警看到賴婦家中困苦狀況也不禁鼻酸,決定主動發起急難救助機制,通報北屯區公所、里辦公室及民間慈善團體,除區公所的一萬元補助金外,玄真樂善會、善本巖慈善協會也至醫院濟助紅包與物資,暫解他們的燃眉之急。

賴婦一家人相當感謝警方的主動伸援,讓生活能夠繼續過下去,天真的小朋友們知道是員警的幫忙後,也靦腆的以微笑回應,很有禮貌的向警察伯伯致謝。

擔任清潔工的賴婦僅靠每月不到1萬5千元的微薄薪水過日子,還要扶養4名未成年孫子。(記者許國楨翻攝)

擔任清潔工的賴婦僅靠每月不到1萬5千元的微薄薪水過日子,還要扶養4名未成年孫子。(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主動發起急難救助機制,慈善團體到醫院對賴婦伸出援手。(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主動發起急難救助機制,慈善團體到醫院對賴婦伸出援手。(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