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軍社體能處分 6人送醫有4人住進加護病房

國立苗栗高中童軍社日前對被記點的多名社員,實施體能加強訓練,疑因過度操練,6名學生身體不適送醫,有4住進加護病房。(記者彭健禮攝)

國立苗栗高中童軍社日前對被記點的多名社員,實施體能加強訓練,疑因過度操練,6名學生身體不適送醫,有4住進加護病房。(記者彭健禮攝)

2015/10/07 14: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國立苗栗高中童軍社,社規嚴格,日前對被記點的多名社員,實施體能加強訓練,疑因過度操練,6名學生昨天陸續出現身體不適情形就醫住院,醫院發現就診學生多有橫紋肌溶解症狀,其中4人一度在加護病房觀察。

校長黃國峰表示,童軍社社規嚴格,對社員要求高,童軍社於3日辦理活動完畢後,對於被記點或未達要求的社員,採「跑操場」或「交互蹲跳」等方式,給予體能訓練處分。

黃國峰說,結果昨天有6名學生陸續出現發燒等身體不適情形就醫,經醫院診斷,發現有疑似橫紋肌溶解症狀,4人因病情較嚴重,在加護病房觀察,2人在一般病房;加護病房的4名學生,今天狀況已好轉。

黃國峰說,童軍社求好心切,他能體諒,但體能訓練處分方法有待檢討,他將了解社規後,予以修正。但他強調,該案例為「學生對學生」,而非「師長對學生」的體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