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齡大學最高齡76歲 教室要有電梯

義大樂齡大學學生陳李麗美(左一)爬不到五樓教室,還好義大有電梯才如願學英文。(記者黃旭磊攝)

義大樂齡大學學生陳李麗美(左一)爬不到五樓教室,還好義大有電梯才如願學英文。(記者黃旭磊攝)

2015/10/07 11:2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76歲高雄市民陳李麗美先前參加某校樂齡大學課程,因教室在5樓爬到膝蓋痛,退課後報名義守大學,搭電梯如願學英文,校內無障礙設施還算完善,陳李麗美興奮地說,「迫不及待想上課」。

義守大學第五屆「樂齡大學」上週五開課,25名銀髮學生背書包上課,包含4對老夫老妻,其中,老學員李絲婕從第2屆讀到第5屆,第三屆時把老公劉豐睿也拉進來當同學,夫妻都覺得重溫校園生活,感覺更年輕。

李絲婕說,「上課後和老公能有新鮮話題,退休生活不寂寞。」另一名同學孔建鈕也被老婆邱春葉拉進校園,重拾書本學習新知,還能交朋友,孔建鈕開心地說,「一舉數得。」

義大校長蕭介夫向學員分享養生之道,他表示,保持好心情,加上運動和飲茶,讓自己看來像一尾蛟龍,期勉學員活到老、學到老。

義大樂齡大學計劃主持人釋依昱表示,每個星期6小時課程,這學期商請營養學系老師安排營養藥膳課程,另有太極拳、書法、日本舞蹈、茶道、中醫經絡養生課程,並規劃國外參訪課程,讓學員除了讀萬卷書,也能行萬里路。

釋依昱說「快樂學習,忘記年齢,是銀髮族的最愛」,鼓勵學員多充實自己,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讓晚年生活更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