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抽考左撇子比單車手勢 交通部官員愣住

立委管碧玲抽考交通部官員,是否知道左撇子如何操作自行車轉彎安全手勢,交通部次長曾大仁尷尬微笑(左),道安會執秘謝界田順利比出,要求仍用一致手勢不能換手。(記者黃立翔攝)

立委管碧玲抽考交通部官員,是否知道左撇子如何操作自行車轉彎安全手勢,交通部次長曾大仁尷尬微笑(左),道安會執秘謝界田順利比出,要求仍用一致手勢不能換手。(記者黃立翔攝)

2015/10/07 10:48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交通部今年別出心裁,與自行車團體推出「愛上安心騎-自行車生活禮儀與安全騎乘指南」,還邀請童星左左右右擔任「安全手勢小天使」,拍攝可愛的MV,不過早上立院交委會中,立委管碧玲質疑,安全手勢仍以多數右撇子思考,忽略左撇子需求。

管碧玲當場比3個自行車左轉、右轉及暫停3手勢,請交通部次長曾大仁辨識,曾大仁順利答對,但管碧玲抽考「左撇子」怎麼比?包括曾大仁在內的一干交通部官員全傻眼,最後僅有道安會執行秘書謝界田順利比對,也承認「左撇子確實不方便」。

管碧玲說,交通部日前請童星左左右右代言示範的自行車左、右轉,都是以右手單手抓自行車把手,左手平舉是左轉,向上是右轉,向下擺一擺要慢慢停下來,但左撇子若以慣用手抓把手,容易被誤會為右轉,非常不安全。

曾大仁說,自行車安全手勢是輔助信號,而非法定信號,自行車不像機車有方向燈,因此有輔助信號比較好,相關問題會交由道安會、運輸研究所研究適用性,仍建議左撇子要跟右撇子一樣以左手比手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