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黑咖啡運動」 反對暑假辦音樂比賽

明年宜蘭縣音樂比賽擬提早到八月,引起各方反彈。(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明年宜蘭縣音樂比賽擬提早到八月,引起各方反彈。(圖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5/10/06 21:51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教育處擬明年將縣內音樂比賽從十一月提前至八月舉辦,引起老師、家長與學生的反彈,因此發起「黑咖啡運動」收集各方意見,將在八日呈報給教育處。反對的老師表示,不但指定曲來不及練習,樂團編制也會出現問題。教育處回應,這是為了減少教師平常的行政工作,並讓學生不要暑假宅在家裡。

「黑咖啡不加奶精不加糖,代表純粹為了音樂教育與小朋友著想。」宜蘭縣音樂老師林秉曄表示,指定曲公佈通常在七月份,除非教育部提早公佈,否則學生如何練習,此外,提前到八月舉辦會影響樂團的編制與人數,以國中樂團來說,八月份新生還沒正式入學,舊生又剛畢業,二升三年級的學生開始上暑期輔導課,樂團剩下一升二年級的學生,如何參加比賽?

「暑假不不是本來就該放假嗎?」學生家長邱逸雯表示,小孩平常上課期間在學校練團都已經沒有閒暇時間,可以做其他活動,原本都利用暑假安排夏令營或體育活動,現在連暑假都被剝奪了對小還很不公平,未來升國中的時候,很有可能還沒真正入學就被叫去練團,小孩真的需要有喘息的時間,好好休息,從事多元的活動。

教育處處長文超順回應,經過教育部的調查,學生比賽過多是造成老師行政事務繁重的原因之一,因此希望將比賽提早到暑假辦理,分散老師的行政工作。此外,文超順表示,根據統計,有四分之一的孩子暑假只想宅在家裡,且孩子由於暑假玩手機、電腦造成近視潮,在暑假辦理競賽,希望可以減少部份孩子宅在家裡的機會,也減緩孩子視力惡化的情形。

「暑假要從事活動或競賽,是孩子要做的選擇。」文超順指出,目前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來文表示已經擬定四月底前提供指定曲的草案,學生練習時間不受影響,而學生擔心暑假被競賽佔用,則是孩子要做出自己的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