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期間公車說停就停 北市議員砲轟SOP粗糙

蘇迪勒、杜鵑等2個颱風月前席捲台北市,交通運具因此大停頓,蘇迪勒颱風更造成雙北市公車史上首度停駛。市議員何志偉質疑,颱風期間公車說停就停,柯市府SOP亂了套。(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蘇迪勒、杜鵑等2個颱風月前席捲台北市,交通運具因此大停頓,蘇迪勒颱風更造成雙北市公車史上首度停駛。市議員何志偉質疑,颱風期間公車說停就停,柯市府SOP亂了套。(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06 18:46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蘇迪勒、杜鵑等2個颱風月前席捲台北市,交通運具因此大停頓,蘇迪勒颱風更造成雙北市公車史上首度停駛。但市議員何志偉今於市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時提到,颱風期間公車說停就停,質疑柯市府SOP亂了套;對此,交通局坦承宣布公車停駛過程粗糙,將持續檢討。

依據北市公車全面停駛SOP,平均風力達10級,公車就要全面停駛。不過,何志偉今質詢時說,「平均風力」的定義模糊不清,「測量風力的時間是1分鐘、10分鐘還是1小時為標準,SOP隻字未提,內容相當粗糙。」

何志偉也說,據台北捷運公司偵測資料,杜鵑颱風期間,北市許多地區平均風力根本未達10級,台北市與新北市400條公車路線停駛,影響超過200萬人,許多民眾淋雨搶搭計程車,「這就是民怨的開始。」

北市公共運輸處長陳榮明坦言,公車停駛的SOP確實過於粗糙,且信息發布時間拿捏不恰當,致許多民眾措手不及,沒有交通工具可返家,將持續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