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剪粘大師陳三火獲薪傳獎

台南剪粘大師「火獅」陳三火,獲得第22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民俗工藝類薪傳獎。(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剪粘大師「火獅」陳三火,獲得第22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民俗工藝類薪傳獎。(記者楊金城攝)

2015/10/06 16:2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剪粘大師「火獅」陳三火,在拿過南瀛獎和「台灣工藝之家」後,被推薦參加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選拔7次後,終於今年獲得最高榮譽的第22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民俗工藝類薪傳獎。

陳三火從剪粘「匠師」蛻變為「藝師」,花了50年時間持續創作,實在不簡單。他最引以為傲的是「火獅的精神」,他說,「火獅的精神」代表堅持下去,不怕失敗。

陳三火說,創作是他的興趣,創新是他的目標,傳承是他的使命,獲得薪傳獎,傳承技藝的壓力更重了。

陳三火的剪粘技藝傳承自老匠師洪坤福,17歲時跟著他的哥哥國寶級大師李世逸學剪粘,專門承接寺廟的剪粘,後來他以碎裂的瓷片粘貼剪粘,「隨緣」技法創新。

火獅目前在台南麻豆設有剪粘工作室,他獲得薪傳獎,弟子都為他高興不已。10月18日他將接受總統馬英九頒獎。

相關影音

陳三火的剪粘作品。(記者楊金城攝)

陳三火的剪粘作品。(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