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境公園垃圾沖落海 基隆將動支400萬補破網

颱風過境造成潮境公園垃圾裸露,甚至遭海浪打入海中。(記者林欣漢攝)

颱風過境造成潮境公園垃圾裸露,甚至遭海浪打入海中。(記者林欣漢攝)

2015/10/05 21:5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海科館潮境公園早期是垃圾掩埋場,蘇迪勒、杜鵑颱風過境,造成多處坡面垃圾裸露,甚至被海浪拍打入海形成污染,日前主管機關教育部與相關單位討論後,決定立即動支400萬元進行緊急修復工程,最快本月經費到位,並於明年6月前提出評估報告和整治計畫。

潮境公園的垃圾掩埋場於民國81年封閉至今,近年掩埋場邊坡遭颱風毀損,各種裸露的廢棄物被海浪直沖落海,最近蘇迪勒、杜鵑颱風過境,加上開始吹東北季風,都讓海洋污染愈來愈嚴重。

多次發起淨灘活動的基隆市民陳信助表示,台灣有很多垃圾掩埋場都建在海邊,使用上已經嚴重超標,如果沒有妥善加強堤防的穩固,一旦潰堤後果不堪設想,「不妥善處理,再多的人力淨灘淨海也是無濟於事!」

立委徐少萍日前邀集教育部、水利署、環保署、國產署等單位開會討論,海科館表示,考慮先加設防護網,阻止垃圾掉落,並培養植被鞏固,目前已經請技師評估現場狀況,先進行表面整理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