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交流 台南、奧地利簽署協定

市長賴清德(右)與奧地利史岱爾馬克邦(Region of Steiermark, Austria)經濟、歐洲事務暨文化廳廳長 Dr. Christian Buchmann共同簽署友好交流協定。(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賴清德(右)與奧地利史岱爾馬克邦(Region of Steiermark, Austria)經濟、歐洲事務暨文化廳廳長 Dr. Christian Buchmann共同簽署友好交流協定。(記者洪瑞琴攝)

2015/10/05 21:2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城市外交再躍進!市長賴清德今日與奧地利史岱爾馬克邦(Region of Steiermark, Austria)經濟、歐洲事務暨文化廳廳長 Dr. Christian Buchmann共同簽署友好交流協定,這也是南市首度與奧地利格拉茲市第一個合作城市,進一步打開國際新視野。

賴清德感謝台南市立文化中心藝術總監余能盛擔任兩地橋樑之外,也感謝Christian Buchmann廳長率領史岱爾馬克邦團隊到訪,帶來溫暖友誼與合作機會,對於南市來說,這是很重要歷史性時刻。

友好交流協定內容包含藝術、文化、經濟、環保等領域合作項目;賴清德表示,台南是台灣第一座城市、文化首都,期待藉由文化交流協定的簽署,強化雙邊交流基礎,建立聯繫管道,發展實質友好互助關係。

Christian Buchmann廳長表示,格拉茲市與南市有許多相似地方,台南是台灣古都,而格拉茲市於199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並於2003年時獲選為歐洲文化之都(European Capital of Culture),這次也參訪奇美博物館及台南古蹟,令人印象深刻,未來雙方在古蹟維護彼此學習。

文化局也與該參訪團隊就國際藝術村、藝術文化節慶、劇場管理及文化資產保存等議題分享經驗,期盼透過歐洲文化之都格拉茲交流,同時成為台灣文化首都台南讓歐洲人民看見的窗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