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擊!彰化彩虹橋變停車場 車輛逆向行駛

彰化市彩虹橋變相淪為停車場和廠商搬運貨品的工作場所。(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彩虹橋變相淪為停車場和廠商搬運貨品的工作場所。(記者張聰秋攝)

2015/10/05 14:3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連貫彰化市洋仔厝溪的彩虹橋,緊鄰彰化市果菜市場和溪畔工廠、住家,雙向共6線道的寬闊橋面,長期以來,被當成停車場和貨車載、卸貨的場所,失去橋樑該有的通行功能,變相淪為停車場,十分誇張。

「離譜!」家住彰化市、在鹿港鎮上班的吳姓民眾指出,他開車上下班,由此經過時,看到醒目的彩虹橋面兩側,車輛停得滿滿,兩側各佔據一個車道,影響車輛通行。

吳姓民眾表示,橋樑變停車場已經夠扯了,更讓人匪夷所思的,還有廠商人員大剌剌在橋面車道和人行步道載、卸貨,不知情的人,還以為該處是私人土地的工作場所,非供公眾通行的跨溪橋樑。

也有民眾指出,彩虹橋不單被當成停車場使用,汽機車輛違規逆向行駛的問題更嚴重,存在著交通安全的隱藏顧慮。

對於民眾負面感受和評價,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彩虹橋通行功能薄弱的現象,已有不少民眾向他們反應,要求改善,縣府委請當地派出所和交通隊加強勸導、取締。

林漢斌指出,地方建議,彩虹橋橋面夠寬敞,怎不在兩側劃設停車格,解決附近停車空間不夠的問題,但礙於法令規定,橋樑不可以劃設停車格,縣府不能破例答應,只好拜託彰化市果菜市場於市場鄰近找點,開闢停車場,方便消費者和水果批發商就近停靠。

相關影音

連貫洋仔厝溪的彩虹橋,雙向6線道,橋面非常寬。(記者張聰秋攝)

連貫洋仔厝溪的彩虹橋,雙向6線道,橋面非常寬。(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