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多少才不失禮?台灣婚禮讓阿兜仔想破頭

外國人討論包紅包,怎樣才不失禮。(圖擷自YouTube)

外國人討論包紅包,怎樣才不失禮。(圖擷自YouTube)

2015/10/05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包紅包是門藝術,先前甚至出現了包紅包公式,拯救了許多苦惱的人,但是在外國人眼中,直接給新人錢竟然是不禮貌的做法!在YouTube頻道推出影片的西班牙人黑素斯就找來朋友討論,到底怎麼包,才不失禮。

國外的朋友分享自己去參加婚禮的經驗,說包2000元就已經算是很多了,黑素斯拿出白板上寫定的行情價「普通朋友包2000、一般朋友包2600、好朋友包3200」,讓其他外國朋友直呼「太貴了」。

包錢的文化似乎令外國朋友十分訝異,因為在俄羅斯、西班牙、巴拿馬、美國等國家,都認為在婚禮上不能直接給錢,因為這代表沒有禮貌、根本沒用心準備禮物。像美國就會直接開出「禮物清單」,朋友只要照著買就不會出錯。

外國朋友對台灣喜宴出現的許多景象嘖嘖稱奇,像是很多阿嬤包包裡總是帶很多塑膠袋,在用餐時拚命包,完全不讓別人吃;惡搞新人加一堆料的「恐怖飲料」也讓他們認為無法接受;還有阿公喝到茫,當眾尿在杯子內,還拿起來接著敬酒,讓其他人直呼好噁。

相關連結請見

台灣婚禮 (Taiwan Weddings) 黑素斯の熱吵店 1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