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低收新鮮人急撐家計 減輕半工半讀3弟妹壓力

小雅(黑衣者)看到個管員林琪瑋(左)探班,相當開心。(記者洪臣宏攝)

小雅(黑衣者)看到個管員林琪瑋(左)探班,相當開心。(記者洪臣宏攝)

2015/10/04 1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低收入戶「小雅」母親過世、父親老邁,剛畢業就急著想撐起家計,讓3個還在半工半讀的弟妹輕鬆一點,卻礙於沒證照、沒經驗四處碰壁,就服站得知後協助,終於幫她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

今年1月23歲的小雅到前鎮就業服務站,滿臉憂愁地翻閱工作機會,看在眼裡的個案管理員林琪瑋趨前關切,發現她不僅是社會新鮮人,也是生活扶助戶、獨立負擔家計者的求職者身分。

小雅說,求學時在餐廳打工負擔家計,很清楚不能仰賴社會補助過活,她想自立自強脫貧,設計系畢業的她,面試時總是因「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沒有電腦繪圖證照」遭拒,小雅無奈地說,很想進修考取繪圖證照增加求職競爭力,又苦於經濟壓力想早點上班,很茫然。

小雅母親已過世,父親老邁,她底下還有3個弟妹分別唸高中和大學,4人都得半工半讀才能求學,她想減輕弟妹們的壓力,需要固定收入工作。

經過數次努力,林琪瑋幫她找上正在招募美編人員的旅行社,她告知雇主可申請「僱用獎助措施」,1年可請領12萬元補助,人資主管面試時,感受到她的自信,當得知小雅跟她一樣也是半工半讀完成學業,當下放下「無經驗、無證照」偏見錄用。小雅走出辦公室時,打給林琪瑋興奮大叫:「我錄取了!」

小雅上工已半年,在職場上與同事和樂相處,雇主對於主動負責的小雅十分肯定與照顧。小雅說:「一定會努力提升自我,不讓自己技術落後,回報所有幫過我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