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機場年花千萬養蚊子 民航局指控屏東縣府及民代施壓

恆春機場被譏為是「蚊子機場」,據統計,年賠千萬元,可是,卻無法關閉,民航局官員指控,主要來自屏東縣政府及民代壓力。(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機場被譏為是「蚊子機場」,據統計,年賠千萬元,可是,卻無法關閉,民航局官員指控,主要來自屏東縣政府及民代壓力。(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5/10/04 0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恆春航線幾乎是無人搭乘的「幽靈航線」,而恆春機場更是被譏為是「蚊子機場」,據統計,年賠千萬元,可是,卻無法關閉,據報導,主要來自屏東縣政府及民代壓力。

《自由時報》引述交通部統計,恆春機場今年1到9月屢因天候或無人搭機停飛,形同蚊子機場;目前編制10人,也同時作為民用輕航機基地及民間飛行訓練學校場地。因為太少人使用,機場航空站已經取消。

這麼一個幾乎無用的機場卻無法關閉或是再利用的主因,《中國時報》則報導引述民航局官員的說法,指屏東縣長潘孟安一直想把這個「蚊子機場」增建跑道,擴建成國際機場,而當地民代更繼續施壓,使民航局無法廢除這條航線及關閉機場;《聯合報》更直批恆春機場已經被屏東縣府會當成「神主牌」,力主擴建而非關閉。

報導中也指出,慘賠這條航線的立榮航空,其實很想停飛,但當初是民航局以其他航線及交叉補貼方式,綁住立榮,無法停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