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安隔海轟課綱 林宜瑾痛批「大秀人格和智商下限」

黃安微博發文抨擊課綱議題,被譏效率過慢。 (記者黃文鍠翻攝)

黃安微博發文抨擊課綱議題,被譏效率過慢。 (記者黃文鍠翻攝)

2015/10/03 19:2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長期在中國發展的藝人黃安,今日上午在微博發文,批評台灣高中參考書表示慰安婦可以防止性病蔓延。並且扭曲學運領袖朱震引參考書的說法,表示朱震「補充」說慰安婦有「四大好處」,引起中國網民聲援,不過全文隨即被台灣網友打臉,台南市議員林宜瑾更痛批黃安大秀人格和智商下限,可惜了當年膾炙人口的歌曲「新鴛鴦蝴蝶夢」。

黃安上午在微博引用自由時報8月25日,標題為《朱震:參考書寫:「慰安婦可以防止性病蔓延」》報導,抨擊民進黨讓孩子的觀念扭曲,隨即引起不少中國網民聲援。

不過,在眾多聲援文章中,除了一面倒抨擊外,也有人要他「拿台灣的教科書看看吧,空口無憑,只能說是造謠」。甚至還出現「不想統一台灣了,以免智商被拉低。 」 留言。

訊息回傳到台灣,相較於中國網民激動憤慨,台灣網友卻相當淡定,有人表示強調「要找題目也找近一點的」,「替強國反宣傳,真是辛苦」,「隨手一篇文,台灣人只當笑話看,強國人卻當史實在讀了」

還有人打趣的說「黃安應該是自己人,拼命抹黑台灣,目的其實是要老共放棄統一」。

更有網友找出黃安其他貼文印證「其實可以理解他為何需要這樣找存在感。他開個演唱會的動態,轉發不過20。罵罵台巴子,隨便就破千」,讓不少網友直呼中肯。

林宜瑾強調,朱震的目的在於反思填鴨式參考書的誇張謬誤,想不到黃安見縫插針,斷章取義誣指為朱震所言。這樣偏激、為反對而反對的做法,難怪不只台灣人唾棄,甚至連中國網民也紛紛撻伐。

(更新時間21:15)

中國網民表示不想解放台灣,網友戲稱是黃安反宣傳效果。 (記者黃文鍠翻攝)

中國網民表示不想解放台灣,網友戲稱是黃安反宣傳效果。 (記者黃文鍠翻攝)

網友引黃安演唱會與政治文章貼文相比,明顯少人關注。(記者黃文鍠翻攝)

網友引黃安演唱會與政治文章貼文相比,明顯少人關注。(記者黃文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