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縣市脊損者齊聚台東 以槌球會友

只要抓住打槌球的技巧,脊髓損傷者也能打出好成績。(記者王秀亭攝)

只要抓住打槌球的技巧,脊髓損傷者也能打出好成績。(記者王秀亭攝)

2015/10/03 15:55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今天上午舉辦「樂活盃身心障礙輪椅槌球錦標賽」,來自基隆、宜蘭、花蓮及台東四縣市的脊髓損傷者在槌球場上競技,利年來屢拿最後一名的台東隊,經過4個月的集訓,雖然無法打敗常勝軍宜蘭隊,但將第二、三名留在台東,理事長陳富貴說,感覺很棒。

陳富貴表示,全國脊髓損傷者有2萬多人,台東佔兩百多人,依人口比例來算,台東脊損者比例高於其他縣市,多數是在外縣市工作時職業災害所致,返回家鄉台東養病,為讓脊損者不自我封閉,協會每年都會組隊到外縣市參加槌球賽,但沒再練,多是當作外出旅遊。

台東的脊損者不想一直都是最後一名,4個月前獲得愛心槌球教練張志學的協助,15名喜歡槌球的脊損者,每周三天在寶桑四維活動中心練習,曾姓家屬說,丈夫以前總是窩在家裡看電視,沒在運動,身體狀況糟,開始練槌球後,生活變得有重心,更常笑口常開。

台東縣脊髓損傷者協會今天首度舉辦槌球賽,由於是地主隊,分為兩隊與基隆、宜蘭、花蓮的脊損者較勁,有訓練果然不同凡響,一舉拿下第二、三名,讓台東縣的脊損者信心倍增。

基宜花東四縣市的脊髓損傷者在台東市以槌球會友。(記者王秀亭攝)

基宜花東四縣市的脊髓損傷者在台東市以槌球會友。(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