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業旅行「鳥鳥」痛 高三壽星險失蛋

南下墾丁畢業旅行北部18歲張姓學生,24日面露痛苦表情走入恆春旅遊醫院,尷尬向院方表示下體睪丸及右下腹疼痛,泌尿科醫生潘正欽初步診斷,發現學生為急性右側睪丸扭轉,迅速進行右側睪丸去扭轉及固定手術,還幫學生買了蛋糕,慶祝他生日及救「蛋」成功。(記者蔡宗憲翻攝)

南下墾丁畢業旅行北部18歲張姓學生,24日面露痛苦表情走入恆春旅遊醫院,尷尬向院方表示下體睪丸及右下腹疼痛,泌尿科醫生潘正欽初步診斷,發現學生為急性右側睪丸扭轉,迅速進行右側睪丸去扭轉及固定手術,還幫學生買了蛋糕,慶祝他生日及救「蛋」成功。(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5/10/02 15:2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一名南下墾丁畢業旅行北部18歲張姓學生,24日面露痛苦表情走入恆春旅遊醫院,尷尬向院方表示下體睪丸及右下腹疼痛,泌尿科醫生潘正欽初步診斷,發現學生為急性右側睪丸扭轉,迅速進行右側睪丸去扭轉及固定手術,還幫學生買了蛋糕,慶祝他生日及救「蛋」成功。

由宜蘭到墾丁畢業旅行的張姓學生,24日當天早上7點多開始,右側睪丸逐漸疼痛腫大,有時伴隨右下腹疼痛,並曾有嘔吐情形,隨團護士得知後立刻帶往恆春旅遊醫院,排除挫傷、泌尿道結石、尿路感染及疝氣的可能性後,當立斷臆診為急性右側睪丸扭轉。

同時也是泌尿科醫師的恆春旅遊醫院院長潘正欽,初步檢查發現學生右側睪丸已經呈灰暗色,再拖延恐怕必須切除,當天中午立刻安排睪丸去扭轉及固定手術,成功為當天生日的張姓學生救下一「蛋」,留下難忘的18歲回憶。

潘正欽表示,「睪丸扭轉」是泌尿科的手術急症,可能發生於任何年紀,多好發於12至18歲的青少年,發生率約四千分之一,而青少年時期由於睪丸急速成長,體積與重量增加5至6倍,使睪丸與精索接和面積相對改變,更易發生睪丸扭轉。

發生睪丸扭轉時,如在6小時內接受手術把扭轉的睪丸轉回來,可救回90%睪丸;12小時後再接受手術,約有50%睪丸能救回;但如果等到24小時後,睪丸缺血壞死情況太嚴重,即使手術也只能救回10%睪丸,還可能影響生育功能,治療需把握「黃金6小時」,愈早治療、預後愈好。

恆春醫院成功為當天生日的張姓學生救下一「蛋」,留下難忘的18歲回憶。
(記者蔡宗憲翻攝)

恆春醫院成功為當天生日的張姓學生救下一「蛋」,留下難忘的18歲回憶。 (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