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國際排名歷年最差 楊泮池:平常心看待

台大校長楊泮池表示,每個排名系統都不一樣,對台大排名下滑的結果,大家可以平常心看待。(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台大校長楊泮池表示,每個排名系統都不一樣,對台大排名下滑的結果,大家可以平常心看待。(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2015/10/01 09:3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針對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公布全球最佳大學排名,台大名次跌到167名為歷年最差,教育部長吳思華今早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開會前受訪表示,必須承認的是,我國高教經費近年來都維持穩定的數字,但全世界的高等教育都在做大幅度的投資,相對來說,我國的高教投資沒有增加,比起國外知名大學所得到的資源,我國的國立大學得到的資源相對少,因此必須多方面開源,才能讓國立大學有資源,教育大餅是固定的,短期內也不會給更多,應該從其他面向來支援大學更多的發展。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30日公布2015-2016年全球最佳大學排名,由美國加州理工學院5度蟬聯第一,國立台灣大學則從去年的第155名,跌至167名,表現為歷年來最差。

台大校長楊泮池受訪表示,每個排名系統都不一樣,對台大排名下滑的結果,大家可以平常心看待,每個排名系統有不同指標,上次QS台大進步很多,昨天公布的泰唔士報,學校數增加很多,指標也變了,排名上上下下,大家平常心看待,台大當然要更努力,但不用因為每個排名出來上上下下就太擔心。

楊泮池也表示,高教經費當然和排名有關,指標把產業經費投入也放進來,因為法令的關係,相對比其他國家少,但台大會更努力,台大在進步,但大家進步更多,現在很多新老師,台大才給聘任,馬上就被香港或新加坡等國以高薪挖走,好的老師無法留下來,這才是讓台大很擔心的現象。

至於助理納保爭議,吳思華表示,勞基法已經通過,教育部和勞動部六月已經公布方案,會繼續執行,符合勞基法保障的勞雇型助理本來就應該納保,如果是學習型助理則要確保有學習的意義和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